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聚焦主题教育】会计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引导教师党员提升法治意识,会计学院党总支于6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主题讲座,邀请学校理论宣讲讲师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教授作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讲座,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蓝乐钿主持。

赵家琪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细致解读,讲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不同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不同举措,同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角度为教师党员们做好普法宣传,用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为教工党员加深法律法规认知,让每位教师党员明确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是每位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在场的党员教师们认真听讲,在提问环节与主讲人积极互动,两名老师还围绕学生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主讲人请教,获得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帮助会计学院教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观念,增强法律素养,在教学育人工作中懂法守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添砖加瓦。

1.jpeg

讲座现场

2.jpeg

提问环节(一)

3.jpeg

提问环节(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