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讲好中国故事,响亮青年之声——会计学院开展微党课初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工作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学好新时代理论,讲好新时代故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会计学院党总支于9月15日、9月18日分别举行会计学院微党课教师组比赛、学生组比赛。

参赛师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内容,围绕“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担当建功新时代”主题,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讲述了党员落实立德树人、党员服务社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中的生动实践优秀案例。以小见大,结合日常案例,运用“授课+交流”、“视频+图文”等方式,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微党课盛宴。

蓝乐钿对学院微党课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也对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希望所有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筑牢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担当作为要“实”,师生党员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要深入调研,弘扬实干精神,提高群众服务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做法发挥党员担当。三是模范带头要“广”,希望师生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记心中,时刻不忘“我是谁”这个关键定位,时刻不忘“为了谁”这个根本目标,时刻不忘“依靠谁”这个力量源泉,处处做好榜样示范,带头解决群众“急难盼”问题。

教师组比赛

640 (1).jpg

学生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