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会计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学校2023年微党课决赛荣获佳绩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工作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学好新时代理论,讲好新时代故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会计学院两名师生于10月17日参加学校2023年微党课决赛。

教师党支部吴妙老师以“百年回首忆伟人,猴子石前首用兵”为题,生动地向观众讲述了“再遇战事”、“挺身而出”、“徒手缴枪”、“通身是胆”四个小故事,让大家领略了革命先辈丰富的精神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党员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滋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做好手头的工作,不负光阴不负韶华。

21级学生党支部马梦瑶同学以“夯实文化自信之基,提振民族复兴精气神”,通过《逃出大英博物馆》短剧引出微党课内容,讲述了小小短剧却刨出了一条深厚的文化脉络,连接着千年之隔的“对话窗”,每一帧镜头都清晰记录着中国优秀文化被尘封的故事,震撼了现场观众的心灵。引导新时代青年肩负时代担当,以史为鉴、铭记历史、正视自身,以正确坚定的信念向前踏步。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吴妙老师荣获教工组三等奖,马梦瑶同学荣获学生组二等奖。本次微党课透过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充分激活了党员的主体性、主动性,实现情感共鸣,增强政治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吴妙老师讲述微党课

马梦瑶同学讲述微党课

吴妙老师荣获教工组三等奖

马梦瑶同学荣获学生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