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聚焦主题教育】红色研学铭党史,淬炼初心感党恩——会计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追寻红色踪迹,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4日,会计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红色研学铭党史,淬炼初心感党恩”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

本次红色研学通过参观团一大广场、广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记忆,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次研学首先前往的是团一大纪念馆,坐落在东园旧址的团一大纪念馆融合岭南元素再现东园神韵,团一大纪念馆紧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这一主题,分为“历史召唤、潮起东园、青运新篇、牢记使命”四个部分,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开启了一段与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对话的红色之旅,透过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体会到中国共青团早期的艰难历程,了解到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参观学习后,让全体党员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握住时代的接力棒,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在生活学习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参观团一大纪念馆

随后大家集中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兵武装起义,以广州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旧址为馆址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隶属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家通过参观广州苏维埃政府办公楼旧址、工农红军指挥部旧址、警卫连连部旧址,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胸怀国家前途命运的情怀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到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学习活动中,党员们在“红棉阅读室”阅读红色书籍,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相互分享读书心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激昂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

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筑梦未来。本次红色研学活动,让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并从红色文化中学习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真理和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