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发展新质生产力——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思想主题教育

3月7日,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由党支部书记谢伟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要学习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

会议上,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并观看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视频。在江苏代表团谈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四个字:“因地制宜”。首先廓清了新质生产力和传统产业的辩证关系: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要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也不要搞一种模式。针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说,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学习过后,现场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发言,党员同志们表示教育工作也是如此。

最后谢伟峰书记总结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作为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我们要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思想,积极用各类资源推动教学,让教学过程生动化。

学习现场

支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