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于1月4日在二政214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党总支全体支委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总结一年来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分析本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展开述职。

党总支委员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分别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建设、理论武装的必修课,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在本职工作中争当示范引领的榜样。三是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严格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激励引导和关怀帮扶机制;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111113709.jpg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