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预备党员转正通表转正大会——会计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

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党组织输送优秀的人才,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与战斗力,壮大会计学院16级党员队伍。会计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8日晚上7点,在二政208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会计学院16级党支部书记张振华老师、会计学院16级党支部副书记范立坚老师、会计学院16级辅导员段姣老师、正式党员以及预备党员。
       此次会议审核表决3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首先我们面向国旗庄严的歌唱了国歌;其次是3位预备党员依次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了自身在预备期间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以及自身优缺点;并认真的回答了党组织对她们当场的理论知识考核,她们在客观题发答辩中作出正确的答案,在主观题中也能结合相对应的理论知识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对主观题作出恰当而且严谨的作答。此外她们都表示会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接着入党培养人介绍转正申请人预备期情况,所有正式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当场进行记票、唱票、公布统计结果,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2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其中一名预备党员未能如期转正,是由于兼顾着年级总支书、18级新生学长、协助老师处理党务工作,在时间的分配上难以找到平衡点,致使在学业上没有很好的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但是她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工作上都值得老师、党员同志和班级同学的肯定。
       最后,由会计学院16级党支部书记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会议总结,要求各个学生党员应该做到五个方面,第一是在学业上取得好成绩,作为学生,本分工作就是努力学好本专业的知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第二是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党章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关注时事热点,做到思想政治坚定、品行端正;第三是认真做好本分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时刻记住党的宗旨,积极为同学们带来服务,时刻走在同学们最前面;第四是要有纪律意识,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都要遵守规章制度,第四是做合格党员要有模范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我学院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转正的党员为预备党员起了很好的带头表率作用,我们相信新党员必定会为我们的组织带来新生的血液,也相信在在广大党员的支持与配合下,会计学院的党建工作会越做越好。

会议开始

预备党员汇报

入党宣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