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会计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疫情防控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5月21日晚,会计17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立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主题党日活动。为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学促做、以知促行,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把主题党日请到“云端”会议室,通过集中学习、诗歌朗诵、党员分享、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有滋有味”,突出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红色名片”。党支部书记廖秀娟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了本次党日活动,会议由张丽娇同志主持。

  在张丽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内容并观看了疫情防控系列视频。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全国广大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对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的爱戴,对生命的敬畏,对时间的追赶精神。此外,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杜富佳、青年志愿者等,也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种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并践行的。随后,党员张文慧和陈家莹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大家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

  接着由李慧兰、莫婉婷、陈小禅三位同志共同朗诵诗歌《翻开五月的日历》,带领我们一同聆听那澎湃的怒涛和不屈的脉搏。声调抑扬顿挫,富有感情色彩,瞬间激起我们的爱国之情。而知识竞答是本次党日活动的一大亮点,问题涉及的内容广泛,包括新冠肺炎防疫知识、五四运动历史问答、五四青年节及共青团知识三大方面,大家反响热烈,积极主动参与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一步深化了政治理论学习,拓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的渠道。

  在本次会议即将结束之际,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纷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入党誓词字数虽然不多,却是进行党性教育的“原教旨”,具有穹顶红心般的精神感召力。重新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再次让党支部全体党员心中竖起一把标尺,衡量自己的行为准则。

  党支部书记廖秀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人民特别是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传递社会正能量,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全体学生党员来说,这场疫情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情、国情、校情的学习机会。困难面前,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树立了“合力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的共同价值目标。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我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这一制度自信来自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也来自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步伐。大家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领悟“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精髓。此外,正值我国两会期间,大家要积极关注时政热点,充分利用各大学习平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