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会计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5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党员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廖秀娟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一大召开及转移到南湖的过程,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指出“红船精神”始终引领和鼓舞着共产党人奋勇向前,直至胜利。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最后,围绕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红船精神的新时代价值等方面着重进行讲解。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围绕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如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进行交流和探讨。韩彩霞同志认为“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决定的言论。并结合本职工作,做好日常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坚持学生事无小事,认真对待学生的每一件事,坚持把日常小事做细做好。”黄燕秋同志表示“此次学习加深了自身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的认识,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认识,必将“红船精神”付诸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并承诺将这些切身感悟融入到以后实际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历史责任担当。

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感悟


主题当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