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做好就业朋辈互助、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会计学院16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展现年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榜样引领作用和朋辈影响力,2020年4月29日晚,会计学院16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振华、第二党支部书记范立坚采取线上(腾讯会议APP)的形式,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专题党日活动,目的是为了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年级就业工作。出席会议的有学生支部书记张振华、范立坚,年级辅导员段姣老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李佳茵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落实会议的第一议题制度,张振华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并让同志们思考此次疫情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系。
       活动主持人李佳茵同志从薪资待遇、行业发展、职位类型、企业规模等多方面的、多维度的对当前的就业现状以及疫情对应届生就业的影响做了详细分析。他分享了一段如何缓解“毕业焦虑症”的视频,告诉同学们要理性认知现状、积极采取行动以缓解就业焦虑。
       活动中,范立坚同志强调目前就业的形式的严峻性,但也不必太过担忧,他通过数据对比说明就业季“金四银五”的概念,告知同学们当下的时期是就业的黄金时期,充分利用好目前应届生的身份参与求职应聘,并告知党员同志们传达好此次会议内容的同时应采取积极鼓励同学们踏入就业岗位的方式,特别是已就业的同学要带动身边的舍友进行就业。他希望各班党员、班干部能在这个关键阶段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做好表率,做好服务工作。张振华同志强调一是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积极学习国家、地方出台的鼓励就业的政策,并向就业比较困难的同学做好宣传和引导;二是告知党员同志们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以先就业再择业的方式渡过这段时间,在积累个人工作经验的同时可以强化自身对工作的认识、对社会的认识等等;三是加强党员同志对慢就业、就业困难的同学的进行引导,以朋辈互助的形式,帮助班级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班级就业氛围。
       段姣同志为本次的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她集中围绕近期就业情况和学生事务重点,主要强调以下三点:第一,端正态度,抓学业落实。她希望同学们抓就业时勿松懈学业,做好论文答辩等环节,争取顺利毕业。第二,拼足干劲,抓就业落实。充分利用好校内外云招聘平台,完善个人简历,把握春招好时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她建议同学们找准职业定位,多关注就业政策,树立求职好心态。第三,互帮互助,加强班级疫情攻坚期的健康汇报,健康安全第一。加强班级凝聚力,以先就业带动未就业,以党员、班干为帮扶小组,带动毕业与就业困难学生,助推班级同学齐毕业、齐就业。
       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历史以来面临最困难的一届毕业生,也是党和国家最关心、最花心思的应届毕业生,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党员同志们会带领班上同学共度难关,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一位党员树立好一面旗帜。

活动主题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