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新征程使命任务”——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15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新征程使命任务”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唐静霓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唐静霓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方面进行共同学习及介绍,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交流分享。

会上,以党小组为单位,对照职责、结合联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和实际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围绕思考作为毕业生党员能在毕业之际为学院、同学做些什么。全体党员展开充分讨论、积极发言并对支部提出相关意见及建议。

唐静霓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述职报告指出:回顾过去一年,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专题学习交流会为依托,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未来也将带领支部党员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践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通过填写民主测评表的方式,根据支部81名正式党员的日常表现,对其实事求是进行民主测评。最终评定唐静霓、陈欣、谢桉琦、黄钰莹、蔡楚婷、张丹丹等27名同志为优秀,其余54名同志为合格。

唐静霓总结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同时她希望以上评定为优秀的同志在往后的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落实党员使命担当、不负众望;其他同志要查找自身不足并改正,向优秀靠拢。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来源: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

通讯员:唐静霓

审核:蓝乐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