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学党章,悟党性--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班

      为增强19级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了解,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雪梅于6月20日早上9:00开设了以“学党章、悟党性”为主题的党章学习班。参加学习班的成员有19级学生党支部成员和19级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线上党课学习一共分为五部分,分别为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总纲部分、交流讨论、课程总结。首先,邓雪梅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党章的定义、功能及定位、基本架构等,使各位同志有了初步的概念认识;其次,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引出党章的发展历程,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也体现了党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和宗旨,让同学们明确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第三部分学习党章的总纲部分,邓雪梅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各位同志认真做好笔记。在交流讨论之时,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参与其中,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深化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最后,党支部书记邓雪梅作总结,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党章、遵循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党课学习的网站,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到了党及党章的相关知识,加强了党的基本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思想觉悟也得到了提高。
课程主要内容
课程问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