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会计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责任担当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4月21日晚,会计17级学生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书记廖秀娟、教工党员罗静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通过共同观看《习近平:咱们一定可以克服这场疫情》《武汉战“疫”记》《战疫微课—战疫中的中国制度》《战“疫”讲习堂—两艘游轮两种命运》等疫情防控相关的记录视频,更加全面认知全球疫情防控形势,直观对比国内外不同防控措施下的抗“疫”效果。随后,结合本次党日活动的安排,支部党员齐谈疫情期间所见所闻,向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视角讲述了在抗疫一线的辛勤工作者、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上下齐心、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奋斗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使命。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担负起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林铄姿、杨丽敏、朱旖璇同志结合入党初心、线上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展开讨论,讲述了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对于战“疫”与爱国的理解。“我们应该记住在这次疫情过程中牺牲、贡献巨大的人们,记住那些无私而伟大的人,无数勤劳、质朴的劳动人民,用他们的双手和社会做出了贡献,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们都应该被看到、都应该被学习”。陈家莹、练思源、苏漪霖分别讲述担任抗疫志愿者和家人抗疫的事迹,分享战疫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廖秀娟书记希望,同志们要深入学习中国抗疫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自身制度优势,时刻感恩为国家和人民而奉献的抗疫英雄以及识大体、顾大局的普通人民群众。在场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争做学生表率,勇担时代使命,践行青春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爱国与奉献中成长为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