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弘扬端午文化,争做时代的传承者--会计学院18、19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阐述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深远意义。为了引导同学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会计学院18、19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以“一起‘粽’情相约端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端午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对象是会计学院18、19级全体学生。在活动期间,同学们有通过制作视频来分享包粽子的乐趣过程、写赛龙舟的观后感来体现自己所学习到的拼搏和奋斗精神、从端午节由来、庆祝方式、风俗习惯等方面写小论文来展示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从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端午文化的魅力以及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组织活动中,共收到19级同学157份作品,从作品中评选出6份图片作品、4份观后感作品、1份小论文作品、3份视频作品于年级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疫情期间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文化,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在国家处于特殊时期有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筑牢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端午节承载着爱国主义精神的强大生命力,相信在活动后同学们会继续传承中华民族历久弥深的共同回忆,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