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明确党员权利义务,端正入党动机——会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讲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坚定学员们的入党决心。会计学院2019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于4月12日晚在四教309正式开课。第一讲主题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主讲。

  钟远辉详细地讲述了党员权利与义务。首先,他为学员们讲述了党员应当履行的八项义务的基本内容,逐一地讲述每项义务的内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去履行义务,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接着,他向学员们讲述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与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最后,他告诉学员要正确处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讲,深入学习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让理论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

  本次学习让学员们深刻了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让学员们懂得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只有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奉献意识,才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钟远辉主讲

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