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思政融合”夯实基础,“师德师风”引领青春 ——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和党支部建设,9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以“‘思政融合’夯实基础,‘师德师风’引领青春”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了会议,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德余主讲。
       
       会议伊始,陈德余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尤其是关于人才兴国和教育方面。陈德余指出全体党员要用学习的精神武装大脑,明确教师“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宣读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     
       
       随后,全体观看了教育部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视频,其中部分教育部通报的个别违规案例,更是引发现场同志们的深思,随后现场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发言,譬如钟远辉老师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对违反师德师风的教师必须实行‘零容忍’”;汤振华老师表示“自身会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知识面,肩负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使命”。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党的要求,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在“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教育事业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来源: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
通讯员:汤振华
审核:钟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