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吸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

为提升支部的凝聚力,不断扩大党员队伍,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落实党支部发展党员计划,培养优秀党员。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20日在二政214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唐静霓主持,19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由唐静霓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她认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唐静霓向与会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流程及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报告等。其次由孙帅、陈淳芝、彭惠康及戴甘霆4名发展对象逐一向党组织汇报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以及自身的规划,并进行现场答辩;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并对是否同意介绍其入党和其能否入党表明态度并发表意见;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发表意见,发展对象听取意见,对照自身不足进行自我的分析和改进。

在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下,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方式表决,由唐静霓宣读大会决议,同意接收孙帅等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唐静霓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并戴党员徽章。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唐静霓做出总结发言,她首先祝贺以上4名同志通过党组织的考察正式加入19级学生党支部,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是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严肃会议纪律性;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在就业实习、论文等方面进行探讨,加强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增强支部凝聚力;三是希望毕业班党员能够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交流分享会,为学院师弟师妹们提供相关就业实习等经验,切实做到为群众服务。

本次大会加强了支部建设,学生党员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党员们立志必定牢记入党誓言,立足基层,无私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来源: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

通讯员:唐静霓

审核:蓝乐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