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会计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学习讲座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会计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209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校党委理论学习讲师团成员梁利珍教授主讲。 

       梁利珍教授围绕主题,从书籍出版、框架结构内容和如何学好用好等三个方面给我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领域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数据从多个视角谈心得,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二者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是以大历史观视野对中国和世界发展走势和格局作出的科学论断,标定了当前党和人民谋划各项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梁教授精彩的讲授让与会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全面的认识。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揭示了我们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等深刻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与会党员必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学习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