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会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专题培训会议

       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更好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并有序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6月22日晚,会计学院16级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教育培训。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会计学院16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振华、会计学院16级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范立坚和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本次会议由范立坚同志主持。
       会上,范立坚同志首先说明了此次调整学校党组织隶属关系的重要意义以及此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时间安排,并强调了此次转移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接着,其通过图表结合的形式,理顺党组织的管理关系,清晰地阐述了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具体流程,主要分为省内和省外两种方式,一是广东省内的党组织关系转接,全部在党务系统办理;二是转出到外省的党组织关系,由党群工作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办理转出手续;最后,范立坚同志再次强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时间节点,并就此次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毕业生党员熟知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基本流程和要求,确保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进行。

培训现场

培训内容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