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同心战疫、共赴就业——会计学院16级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为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坚持做好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切实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同时做好本届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及就业推进工作,以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契机,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线上就业心理调适工作,会计学院16级学第1生党支部、第2学生党支部于5月25日晚举行以“同心战疫、共赴就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振华同志、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范立坚同志、16级辅导员段姣老师和16级全体党员参,会议由马瑜彬同志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第一议题”,张振华同志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内容有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等等。通过学习,他认为各位党员同志,在这样的环境下,应保持初心的力量在绽放,奉献的力量在闪光,坚守的力量在流淌,通过此次疫情,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的主心骨、定海神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就能打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本次会议主要根据目前会计学院各班级就业情况进行阐述、分析并总结,得出目前部分同学出现慢就业的原因有以下:1.考公、考研、考证、升学;2.投递简历回应时间长3.工资薪酬达不到逾期;4.目前实习公司无法提供转正机会;5.少数同学目前不想工作;6.部分同学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产生恐惧等因素。
       针对目前我院就业率现状,学院老师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部署进行了规划。
       范立坚提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生党员应把宗旨赋予行动。今年2020年的开端是困难的一年,学生党员自身需要知道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次出现历史性的突破和了解国家相关就业政策等外部信息,另外也要关注同学内心思想是否存在读不懂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过于乐观的就业心态,这需要党员同志有高度理性站位,积极引导慢就业和就业困难的同学提供就业帮扶,定期对就业帮扶信息进行更新。
        段姣对就业压力与心理调适做发言。对于就业压力老师提出以下建议:1.接受客观现实,调整就业期望值,根据自己能力调整期望值,面对考公、考研的同学可以做好两手准备;2.充分认识职业价值,树立合理就业价值观;3.认识和接受自我,主动抓住机遇;4.坦然面对就业挫折,提供心理承受压力。对于心理调适老师提出以下缓解方法:1.以自信为基点,敢于面对自我,进行自我调节;2.转变就业观念,确立合适自己的就业目标;3.妥善处理感情问题;4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可通过运动、听音乐、与老师朋友诉说自己内心想法等方式。
       最后,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宣传思想,在内容上贯彻精神。心系同学,扎根基层。“内修以品,外修以德”,发挥个人优势,提升综合素质,做好同学们的引导者,推动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共同奏响青春建工新时代的最强音。

会议主题

凑唱国歌

范立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