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迎接新生,用心服务,担当责任——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迎新生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13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为彰显19级党员和学生们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迎接新生,做好服务,当担责任”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迎接新生工作。此次志愿活动参与者有19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19级其他同学。
      为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在新生入学之前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开展宣传,并组织19级全体同学参与。同时与院团学组织对志愿者们开展一系列的培训,保证本次迎新工作顺利有效完成。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同志和全体同学都积极主动参与新生迎接的各项工作:部分同学引导新生进校,扫健康码并配合检查相关证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部分同学负责为新生搬运行李,解说注册流程,带领他们完成相关报到注册工作,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奉献精神;同时,在搬运行李过程中,向新生热情地介绍校园风景、人文情怀、专业发展、学校管理等情况,让新生感受到亲切感和归属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同学们作为一名师兄师姐的自我当担、乐于奉献精神,这正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该有的珍贵品质。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19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迎新工作,使同学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提高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将会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服务师生、带领同学们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同学和老师们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