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交流会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9月22日下午在第二行政楼208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德余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德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尤其是关于人才兴国和教育方面,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真学深学,党支部将继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研读,务求让每名党员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
       在交流环节,党员同志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譬如党员李松真分享了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方面的心得,认为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党的正确领导对国家发展尤为重要;党员刘瑞华分享了学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心得,感叹党的伟大和决策的科学性,真正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廖佳佳则结合自身的工作,谈到学习“第四卷”让其感受到了智慧和力量。最后,党总支书记钟远辉指出后续要加强整体学习,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党员在日常的教学管理中要以身作则。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提和基础,对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学习现场

支部书记陈德余领读

总支书记钟远辉讲话



来源: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
通讯员:汤振华
审核:钟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