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大会

为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做好党员日常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担当意识,2022年11月11日,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三教507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支部书记邓欣玲和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邓欣玲主持。

会上,邓欣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回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主题,同时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十个中国古语:“天下为公”、“名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这当中蕴含的丰富治国理政思想智慧,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全体党员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绚丽的华章。

近日来,广州市内各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也是最关键的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邓欣玲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勇于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上来,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在思想上不懈怠、在行动上不迟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全体党员必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身为党员,自觉佩戴好口罩,同时提醒周围同学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三、全体党员随时待命。奋勇当先,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当疫情来临的时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倡议,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

通讯员:邓欣玲

审核:蓝乐钿



图1.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图2.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