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18级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观影月,传承爱国心”观影分享会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会计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9日在一教406举办“红色观影月,传承爱国心”观影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先观看《烈火中永生》片段,该影片根据著名红色经典小说《红岩》改编,根据重庆解放前夕发生的一段真实的历史创作,展现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
 
  紧接着根据影片《烈火中永生》、红色小说《红岩》以及活动开展以来观看过的红色电影,小组内展开讨论和分享。红色电影浓缩了革命历史、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百折不挠的民族气概等,可以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经过热烈的讨论,各小组代表跃跃欲试、分享心得体会。不同小组从人物角色塑造、电影核心价值观、书中深刻片段、共产党员烈士们的精神等不同的角度进行分享,最终都能回归到“理想信念”上来,并表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将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
 
  18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廖小慧同志作分享和总结,她分享了最深刻的是《烈火中永生》中“江姐”在狱中绣五星红旗的场景,这塑造了刚毅伟岸的革命者英雄群像、体现了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蕴含了革命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红岩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小组讨论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