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感动·感悟·感恩”母亲节感恩系列活动——会计学院18、19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关爱之心和感恩之情,引导学生孝敬父母、珍视亲情,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会计学院18、19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以“感动·感悟·感恩”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18、19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以三行情书、书信、制作贺卡、合照寄语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母亲的祝福和感恩。疫情期间,同学们待在家里上网课学习,与家人朝夕相处,难免会与家庭成员之间产生小矛盾,尤其是管理家庭各项琐碎事务的母亲,日常的唠叨成了他们烦心的对象,通过节日的问候和感恩活动的开展,增进与母亲的情感交流,同时也可以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

       本次母亲节感恩系列活动共收到435份作品,从作品中评选出30份三行情书、5封书信、11份贺卡、9份合照寄语,于5月10日母亲节当天在年级进行展示,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母亲对儿女无私的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她陪伴我们长大,我们需要陪伴她到老,报答她的返哺之恩。从本次“感动·感悟·感恩”母亲节感恩系列活动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母亲的热爱,对母爱的珍惜。

 
部分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