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明确时代责任担当——会计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会计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6月22日在二政21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18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子昀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主要从特殊时期的两会、全国两会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学习。重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六保”“六稳”,“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凸显了当前党中央的底线思维。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凝聚着几代人夙愿和智慧的民法典,既是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集中体现,也标志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重要一步。会上重点学习了民法典人格权独立成编、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为党员分享、交流。关友谊同志把学习两会精神和自身岗位结合起来,强调自己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要尽职尽责为毕业生提供服务,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保障。谢子昀同志总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员同志们需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实际工作,明确自身责任、担当,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指导、服务、帮助。

  本次会议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使党员同志更加明确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更好地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18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