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不忘初心,回望来时路——会计学院团学、协会干部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

四十载,乘风破浪,四十载,不忘初心,四十载,砥砺前行。会计学院团委于12月24日在第四教学楼308室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与本次视频学习的有会计学院团学、协会全体干部。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深深触动了山南海北的人们,更是直击了干部们的内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必须做到以下9个坚持: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观看完视频后,干部们深有体会。学习部徐子涵感慨道:“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无论是从经济、政治还是文化方面,都取得了飞跃性的成就。如今,我国进入了深化改革的新时代,我们应该继续推进各方面创新。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以更积极、领先的态度,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创造者、实践者。”宣传部周于傅认为:“40年以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于90年代的我,遗憾没有生在改革开放前夕,而是生活在改革开放开花结果时期。如今的我们,正在最好的时代。新时代下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汇集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加油,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

  改革开放值得自豪,但绝不是自满的理由。我们现处于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在这和平自由的年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改革创新的生力军。我们要从大会中学到精华,明白改革开放的成功来之不易,跟着党的旗帜走,坚持为同学们服务,砥砺前行。

干部们认真观看视频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