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聚焦主题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一代勇毅前行——会计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员在深学细悟中筑牢党的初心与使命。5月26日,会计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在二政208会议室开展题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一代勇毅前行”的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会计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段姣讲授。

段姣主要围绕如何让青年一代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授课,她指出,作为青年一代,应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就青年一代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青年一代要加强对党的领导的认同感、信任感和信心,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守正确国家立场、捍卫国家利益;二是青年要感受到使命感召,主动的投身国家建设。青年一代要在党旗引领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国家持续发展提供强动力,充分意识到自身肩负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重托;三是青年一代要成为崇高理想的追梦人。青年要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高度出发,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永葆积极人生态度,做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的追梦人;四是青年一代要成为坚定人民立场的奉献者。对人民常怀感恩之心,坚定人民立场、倾听人民心声、满足人民所需,树立为人民服务与担当奉献的理性自觉。五是要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青年一代要认识实干兴邦、脚踏实地的重要意义并形成深刻的认识,将笃行实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党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引领青年一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建新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2.jpe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