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认真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党课

      党课是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学习的途径之一,为了让入党申请人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理论和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引领,端正入党动机,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于9月16日晚上开设“认真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党课。党课参加者有会计学院19级入党申请人和支部党员,由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雪梅主讲。

      本次党课一共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你为什么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首先,邓雪梅从《中国共产党章程》角度出发,就中国共产党性质和指导思想进行了阐述与分析,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次,通过对不同入党动机类型进行了比较,以生动的例子阐释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各位入党申请人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新的认识,对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有重要意义。邓雪梅强调作为入党申请人要坚定意志,付诸行动,坚持不懈才能成为真正的共产主义者。最后,邓雪梅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学习要点之一,从全国疫情谈到高校大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她指出作为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生命健康为重,为身边同学服务,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遵守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并带动影响身边同学投入其中。邓雪梅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希望各位入党申请人努力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认真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锻炼好各方面能力以便将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建设祖国。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很多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不断地学习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努力做一名真正的共产主义者。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