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会计学院于2019年5月17日晚在第二行政楼208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会计学院15级党支部书记蓝乐钿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钟远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全体党员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接着,他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入,从牢记党的宗旨、尽快转换角色和先做人后做事三个方面对2019届毕业生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教育,强调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尽快适应从学生转变为职业工作者的角色转变,勇敢面对失败,把握机会、把握命运,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最后,钟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寄予殷切的希望:一是青年大学生要主动做好心理调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二是青年学生要尽快改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结构,练就实现中国梦的过硬本领,三是当代大学生要增强角色意识,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谱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党支部书记蓝乐钿老师就党员档案、组织关系转移等毕业生党员离校相关事宜展开培训,积极解答毕业生党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熟悉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蓝乐钿老师带领全体党员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鞭策和激励党员们不断进步!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相信在全体党员的不断努力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必将铭记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也必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争先创优,在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钟远辉
 
蓝乐钿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