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加强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认识,2019年10月8日晚上,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雪梅于第四教学楼第二报告厅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
      会议开始,邓雪梅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展开讲述。接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等做一番介绍,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理想和目标的途径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启蒙教育中,分别列举了不同类型的入党动机,并提醒每一位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入党的过程中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真正的共产主义者;邓雪梅对申请入党的年龄要求、身份要求、思想要求、组织要求等作了详细的讲述;会议最后分享入党程序,分别对“五阶段25步骤”做了介绍,指出了入党程序中的常犯的思想错误,并强调入党程序严格规范,让新生们认真对待每一份材料和每一次活动。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使得新生对中国共产党及入党程序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邓雪梅叮嘱新生要考虑清楚入党动机再确定是否提交入党申请书,一旦确定向党组织靠拢,必须要坚持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