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坚持读书习惯,分享红色书籍——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的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0年4月23日,迎来了第25个世界读书日。近年来国家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重视和各项阅读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提高了全民阅读的观念,阅读载体和形式更丰富化。为了进一步培养党支部成员的阅读习惯,营造读书育人的良好学习氛围,丰富党员们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4月23号晚上会计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坚持读书习惯,分享红色书籍”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员有陈欣同志、邓雪梅同志以及曾晓慧同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由会前阅读和会上分享两部分组成。在会前,各党员同志均认真阅读自己感兴趣的红色革命书籍。支部书记邓雪梅主持会议,在浓浓的书香中,三位党员同志们分别推荐值得阅读的红色书籍并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和理由。首先是曾晓慧同志向党员们介绍《青春之歌》,她结合该书主人公林道静的亲身经历及所体现的革命精神向党员们展示了一个投身革命的热血女青年,教育青少年要有民族情感、民族气韵、民族气节,同时告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握好现在的学习机会。其次由陈欣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知之深爱之切》进行分享,该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线乡村工作时的深刻总结,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赢得老百姓的拥护和信赖必须要为老百姓做实事。最后邓雪梅同志向我们推荐《地道战》这本书,通过分享书中深刻的事件片段,展示了中国劳动人民不畏艰难困苦精神和超凡的智慧,同时教育后人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我们应多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学好自身本领,为建设美好的祖国出一份力。

      书籍分享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邓雪梅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希望各位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或者学习中,多抽出时间去阅读更多的经典红色书籍或其它有益书籍,增长自己的见识,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会议主题 
会议成员及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