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30日,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三教507室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支部书记邓欣玲和支部全体党员,活动由邓欣玲主持。


活动伊始,邓欣玲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到的精神:“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斗争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战斗精神”、“人民首创精神”。邓欣玲表示,新的伟大征程上,要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学习、工作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由三个小组汇报和党员分享感悟两部分组成。


第一小组汇报的主题是忧患意识与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第一小组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斗争精神,如何进行斗争,与谁斗争,并结合国家反腐败、国家安全等例子进行了分析。


第二小组则从“九大精神”出发,分享了小组的学习感悟。在讲到伟大建党精神时,他们表示这是本次大会主题重点突出的内容之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三小组从中国梦的角度出发,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进行了汇报。他们在汇报中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凝聚中国人民大团结的中国力量。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探索是对人类进步事业的巨大贡献,中国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一项重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经验将为更多国家和人民开辟通往美好未来的道路。


在听了各小组的汇报后,参与党日活动的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做了分享。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自身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

通讯员:邓欣玲

审核:钟远辉



图1.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2.会计学院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