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聚焦主题教育】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梁家河》领读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于5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举办领读者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缑毛生领读《梁家河》,47名学生参加。

读书会在缑毛生领读《梁家河》的精彩片段中拉开了序幕,他围绕《梁家河》中4个目录向学生讲解文章的主要内容,使学生了解梁家河村庄的不一般以及精神内涵等。结合《梁家河》视频,使现场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同群众苦千实千的革命精神,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人民情怀。

自主阅读环节,由学生自主选择感兴趣的文章片段进行阅读,分享读书心得,积极发表感想,现场研讨气氛浓烈。《梁家河》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情节,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梁家河人的艰辛与拼搏,用脚踩实地的努力去实现梦想,去实现美好的未来,用心灌溉梁家河。

通过开展《梁家河》读书会,提升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弘扬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梁家河精神。以读书会为契机,引导学生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在学院内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

图片1.png活动现场

来源: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

通讯员:谢伟峰

审核:蓝乐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