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党日

会计学院22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计学院22级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5日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虹驿主持此次交流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刘虹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二十大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的讲话,勉励各位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第二项议程,各位党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黄创慧指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周奕姝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祖国观,进一步以史为鉴,要更加自觉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国家统一。

本次学习交流会使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个人位置,端正个人态度,把信仰、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作为必修课,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获得信心和定力。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各位党员只有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只有紧紧凝聚起人民的力量,才能守望初心、将光荣使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扬帆远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来源:会计学院22级学生党支部

通讯员:周奕姝 刘虹驿

审核:蓝乐钿

41e74d3af6358b619217d41ce5a1daa.png图1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