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近期教学工作的具体落实,9月20日上午,会计学院在二政216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陈淑萍主持。

院长陈淑萍首先提出本次研讨会的四个重要议题:一是对学院新专业申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讨论;二是对“评估回头看”工作进行研讨;三是结合学院招生率及毕业去向落实率汇报和分析;四是如何更好地发展学院产教融合。

针对专业申报工作,院长陈淑萍明确该任务困难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并提出明确的方法和汇报时间。副院长谢伟峰总结了学院新专业申报前期工作的进展和困难。陈淑萍院长对各教研室主任的建议观点进行总结,与各参会成员达成一致决议,选择申报工程审计专业进行申报,并对该任务的开展做出重要指示。

针对“评估回头看”工作院长陈淑萍明确其为本学期最重要的工作,并对该工作的实施策略和工作细节做出说明,并对在教学评估工作中仍出现问题的老师提出合理处理办法。副院长陈德余强调了毕业论文指导整个过程重要性,并明确要求各个环节应当按标准进行开展,避免影响学院招生指标。

针对学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书记蓝乐钿就近三年学院各个专业初次就业落实率及最终就业落实率的具体情况进行汇报,对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在校平均水平以上做出肯定,针对审计学专业低于学校平均水平的问题做出了分析,并给出了改善办法,明确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应与学生管理工作更加紧密配合,从而达到满意的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

针对发展学院产教融合,院长陈淑萍鼓励各教研室主任带领老师和团队积极为创办企业班与创新班开辟道路、添砖加瓦,鼓励老师们多带领学生发表论文,进一步发展产教融合,促进学院蓬勃发展。

3.jpe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