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论文选题审核会议

为提高会计学院2024届学生毕业论文质量,给学生提供必要的专业指导,会计学院于9月26日上午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论文选题审核会议”,学院陈德余副院长、学院督导刘艳华教授、王宝田教授、宋敏副教授、雷雪副教授和邓雪雅副教授、质量监控评估专员林焕洽老师以及教务员冯桂兴老师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从源头上杜绝问题论文,今年一定要重视选题把关,选题要做好四个“红线”把关:一是把控方向,保证一师一题一方向;二是紧扣专业,论文选题突出专业性;三是重视实践应用,论文选题体现实践应用性;四是注意时间,论文案例选择的时间年份不可太久远。

此次审核会议是在教研室审核选题的基础上,从学院层面对2024届学生毕业论文选题的第二次把关,学院督导对论文选题的独创性、专业性、可行性及应用价值等进行全面的评估审核,并对学生选题逐项提出针对性建议,保证选题的科学性、专业性、严谨性,有效提高学生毕业论文选题质量。

参会人员合影

审核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