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新学期 新起点 新起航——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新学期,新征程,为保障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9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蓝乐钿主持。

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对2023年暑期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暑假期间组织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师德师风集中学习会议,通过网络平台参加教育部暑期教师研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会计学院会梦起航服务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同时被授予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称号。三是在辅导员、专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级产教融合工作实习工作顺利推进。四是以学院安全稳定、学术成长培养体系、学风建设为重点落实五个工作思路。五是选聘新学年结对子教师、班主任工作,希望热爱学生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承担师生共建结对子的教工党员,担任班主任工作。

副院长陈德余对暑期实践教学工作做要点汇报:一是上学期成立的2023级金蝶智能财务创新班,计划招生50人,实际招生60人,创新班继续实施导师制,本学期继续与用友洽谈成立2024级用友智能会计创新班。在创新班基础上,学院拟筹划成立智能财务产业学院。二是8月份督导办抽查我们学院生19级毕业论文120篇,抽查过程中,肯定了我们学院论文做得好的方面,同时也总结了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希望老师们对于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要更加用心,从规范性和质量性两方面做好论文指导。三是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2022-2023学年学校下达任务45项,我们学院超额完成任务,并有6位老师在2023年省部级项目方面成功立项,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在新学年继续积极申报,在高水平论文写作、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申报方面更上一层楼。

副院长谢伟峰对暑期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及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部署:一是税收学专业申报、指导学生学科竞赛、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和其他教学工作,排课等暑假完成情况。二是新学期评估回访、专业建设和教学成果培养等教学教学方面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围绕专业建设开展一系列的工作,包括新版教学大纲的编制、课程建设、教学教学能力提升、教改教研。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及学科项目立项。三是对于新学期第一周,要求教师要核对好课表、准备好教学资料(课件、教学日历和教案等),课程组长组织做好开学教学研讨,做好应急准备,提前做好上课教室踩点,提前了解和熟悉上课教室软硬件,尤其是实验课。

院长陈淑萍首先对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对新学期全院工作做总体安排:一是培育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扎实做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二是做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立项建设,动员各方力量,积极补齐申报硕士授权点的短板,做好申硕的各项基础工作。三是提高科研工作质量,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并开展科研成果奖培育工作,并组织学生撰写科研论文。四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提高教师数字化素养与实践教学能力。五是全力以赴做好教育部合格评估回头看工作。六是做好现有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三个专业的调整、优化工作以及做好税收学专业的建设工作。七是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八是筹建智能财务产业学院,在创新班基础上,学院拟筹划成立智能财务产业学院。九是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十是继续开展明德论坛、财商论坛及博学论坛三个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学习思考。十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

新学期面临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会计学院用新的面貌开始新的起航,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踔厉奋发,提内涵、强特色、谋发展,扎实推进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