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新学期、新征程——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前各项保障工作。2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第一教学楼512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蓝乐钿主持。

党总支书记蓝乐钿首先为2022年会计学院抗疫志愿者颁发纪念证书,对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不畏艰险,逆⾏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希望各位党员老师积极和配合接下来的学院党委换届,并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中,充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求各班主任老师在新学期继续落实进课堂、进宿舍,学生谈话;三是要任课老师引导学生从线上教学转变到新学期线下教学中,抓好学风建设。

院长助理谢伟峰首先向全体教职工在上学期圆满完成了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以下部署:一是为了杜绝学期初教学事故的发生,要求所有任课教师要提前备课,做好教案、教学日历及课件等资料,保障新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建议新老师在会后熟悉校园环境及教学楼分布,保障教学的顺利开展;三是为了完善学期教学资料,要求老师在第一周内完成上学期期末考核资料的归档,学院会安排老师进行专门的检查;四是要求老师重视个人教学质量,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五是新学期要定制第三版人才培养方案、对三个专业进行专业评估以及新专业申报;六是使用超星平台组建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课程建设。

副院长陈德余对上学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师资队伍建设、创新班建设及科研等工作做详细的汇报,以及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上学期引进3名博士,学院初步构建了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二是上学期继续推进会计硕士的建设工作,并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明确了申硕的方向;三是通过组建创新班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四是要做好毕业实习和论文指导工作,督促学生在校友邦上面完成实习周记和打卡以及把握论文写作的时间节点;五是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本学期要继续举办博学论坛和财商论坛,聘请校外专家,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六是创新数智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用友和金蝶创新班建设。学院与用友和金蝶合作,分别组建智能会计创新班和智能财务创新班,提升学院的专业竞争力。

院长在总结发言时首先向全体教职工在上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学院情况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传达学校召开发展决策委员会会议及校领导与二级学院院长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以深化产教融合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本学期要加强财商论坛及博学论坛的建设,以博士学术沙龙为基础,组建毓秀学术沙龙活动,让更多老师参与到学院的沙龙学术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学术水平;三是继续推进学院创新班,为学院后续建设智能产业学院、开设新专业打下基础;四是启动国际化,以请进来走出去为思路,邀请专家到学院开启讲座和外出学术交流。

通过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让老师们明晰了新学期的各项重点工作与具体要求,进一步调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性。新学期将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产教融合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