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凝心聚力筑防线、同心抗疫勇担当——会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日,会计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德余主持。

院长助理谢伟峰就教学疫情防控,如何做好线上教学的场景模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前准备好电脑麦克风等设备,熟悉线上直播的平台,提前跟学生沟通并指导学生如何使用设备等线上教学要求,要做到随时上网课的准备;二是要做好学习资源的建设,严重按照线下教学的时间性,规范性;三是做到学习资源、教学指导、学业检测、情绪管理四个到位;四是希望老师们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有力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副院长陈德余就2019级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与学生见面会提出要求,一是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希望对广州市外的学生,组织第一次见面会可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二是原定本周四下午的学院招聘改成线上招聘,由学院收集学生简历后组织线上面试,解决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求职就业问题,保障校园师生的安全。

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在通报了近期广州疫情形势后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师生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落实好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管理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宣传引导,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做到全覆盖;三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用心用情守护师生平安健康,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长首先传达了校园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并进行总结:一是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加强人员出入管理;二是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全院教职工按学校要求积极参与核酸检测,进入图书馆、体育馆等人员聚焦的地方要扫场所码;三是加强快递和外卖管理,倡导师生员工近期尽量减少快递和外卖,学校将强化快递人员的核查、登记和管理;四是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双重准备,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五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全院教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