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会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工作水平,落实学期末各项教学工作,12月15日,会计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主持。

院长助理谢伟峰就学期末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临近学期末,要保障线上教学在时间、质量、管理等方面有序、有效、扎实开展。二是本学期受疫情影响,期末采用线上考试,要求考试课程在16周前完成超星系统的试卷录入工作,并做好保密工作,以及拟定本周内考试课程要组织完成一次模拟测试;三是要做好期末试卷和课程论文等期末资料的批改,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进行批阅;四是做好期末成绩的录入工作,要求老师们录入成绩前要再三核对,确保无误。

副院长陈德余对2019级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学院组成创新班和科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要落实跟进毕业生的实习进度和实习考核,尤其是在疫情影响就业的情况下,关注学生的实际就业情况和心理情况,加强实习指导,为学生指引方向;二是广州商学院和金蝶精一公司校企双方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倡导,共建智能财务创新班;与用友新道公司联合培育企业发展所需的数智化人才,共建智能会计创新班,采用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的培养方式,打造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三是鼓励大家积极申报科研和教研项目,希望大家利用寒假,精心打磨申报表,争取在新的一年,有更多项目申报成功。

院长对近期学院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学院主办的财商论坛深受学生的喜欢,不仅丰富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更是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人文素养;二是做好本周日学院首届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及博学论坛,进一步为学院申报硕士点和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做好准备;三是希望全院教师们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和科研论文的投递,提升个人学术能力的同时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设。

      本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让学院教职工了解学院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增强学院教职工向心力和凝聚力,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7b0234f271de48918494686b5cdb0a3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