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会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7月17日晚上,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院长陈淑萍主持。

党总支书记蓝乐钿传达上级文件及对暑假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组织教师参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求全体教师在8月31日内完成2023年暑假教师研修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10个学时的学习。二是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呼吁全体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特别强调教师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做好出国出境报备审批工作,暑假期间有20多名老师在境外学习,希望我们的老师们能够在外出学习的过程当中认清形势,不要做有损国家荣誉的事,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积极做好个人的人身安全工作。

副院长陈德余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反面案例警示学习:一是带领全体教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详细的领读学习。二是根据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导教师自律自强,形成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有利环境。三是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希望会计学院所有老师都能够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院长陈淑萍对师德教育进行总结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们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在8月31号之前完成10学时的学习任务。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成长的深度实践。二是要以十项准则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师德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师的一个道德的使命。这一使命者就要求我们老师在各种社会环境当中,要展现出鲜明高尚的道德形象。三是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成为学生的好朋友、贴心人、度梦人,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航人。四是希望我们老师是道德高尚人群中的最高尚的人,教师职业的特性也决定了师德远超传统职业的道德和范畴。要时刻坚持养德修为,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好全社会的道德楷模。五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首先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进而做到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自身高尚的思想品德,影响感召和塑造学生良好的个人品质,做四有好老师。六是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校级课题,尤其我们学院的老师应该紧紧抓住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发展契机。全面的提升我们教师的专业素养,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为打造自己的一流课程来不断的努力。

会议第二部分是邀请了广州华商学院杨俏文副教授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进行分享:

杨俏文副教授从文件解读、课程建设、课程申报、建议四个方面分享如何搭建优质课程团队、课程资源建设、混合式教学实施过程、挖掘课程申报的重要平台、完成申报书的撰写、需要团队成员分工合作等。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老师就申报、课程概括、困惑等问题与杨教授进行深入交流,极大地提高了老师们的对一流课程申报的了解与认知。

院长助理谢伟峰作总结发言:一是一流课程的申报需要时间以及团队一起去协作完成。二是以后学院会更加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因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希望老师们在暑假期间好好学习,争建一流课程。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