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会计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以赛代练,推动教学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下午,会计学院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决赛。学校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何志强、教务处副处长于明清和陈颖珊、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其他职能部门同事及学院教师参加了观摩。

决赛启动仪式上,陈德余对入围决赛的27名青年教师提出“三个期望”,一是期望老师们能够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对知识的热情,让学生在书海中畅游,并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二是期望本次比赛能为各位老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技能的机会,三是期望通过比赛促进会计学院所有老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带给学生更多乐趣,并且能让老师们从教学中获得快乐。

决赛根据教学内容分为会计类组、实验类组、财管类组和其他类组四个小组,每位参赛的老师都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精神抖擞地站在台上授课。实验类组的参赛教师何德萍,课程设计规范完整,突出实验课的特点,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结合,语言形象生动,互动效果明显;财管类组的参赛教师顾泓慈,沉着自如、深入浅出地讲解,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会计类组参赛教师朱莉华采用小案例引入新知,仪态自然大方,思路清晰,教学准备充分。其他类组的参赛教师郑乐,采用思维导图方式和学生进行讲解和分析,使得知识点清晰明朗。

由学院教授、副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认真严谨地从现场教学和教学反思两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赛后,评委专家对选手进行一一点评和建议。

本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会计学院各位青年教师在参赛中充分准备,打磨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在观摩中学习同行教学方式,共同研讨,促进交流,为青年教师迅速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基础,也推动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走深走实。

image.png

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上台讲话

image.png

选手比赛现场

image.png

选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