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探寻智能财务前沿领域 ,培养数字时代财会新人——会计学院智能财务创新班师生赴金蝶软件园游学

为高质量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改革,5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领导、金蝶智能财务创新班全体导师和学生赴深圳金蝶软件园参观游学。

会计学院师生的到访受到金蝶顾问学院副院长罗万准、金蝶精一华南区总监魏佳丹的热情接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来到金蝶体验馆,十余个展区分别展示了金蝶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各类“云”产品以及营销、制造、运营、生活等模拟场景。大型控制面板上实时动态更新的企业业务数据可以直观感受数字化时代云计算数据的强大力量;财务机器人、财务共享系统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智能化”流程,加深了师生们对数字化时代财会知识及技能的认知。

金蝶总部财务共享中心运营经理王起彤为参访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金蝶集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金蝶软件在财务共享流程管理上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具体应用场景,并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不能局限于被动地接受与观察,而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系统掌握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前提下,努力提升自身的逻辑分析能力、流程管理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王起彤热情地解答,并与大家共同探讨。

此次参访活动,加深了创新班师生对“智能财务”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智能财务知识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这次难得的企业学习参访机会表示由衷地感谢,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弄潮儿,不负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殷殷期望。

2.jpeg

师生参观金蝶体验馆

13.jpeg

现场为师生讲解

12.jpeg

学生在认真听讲

1.jpeg

师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