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制度

会计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

为加强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及使用,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保证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及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等有关规定的精神要求,特制订会计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

  一、全体工作人员、师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严格遵守学校颁布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但自己不违章,还要制止他人的违章操作行为。

  二、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对初次上岗操作的教师、学生及其他人员,必须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使他们了解有关的安全规程,掌握必要的安全操作知识后,方可动手操作。

  三、实验课前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必须了解和熟悉安全的设备使用方法,应要求学生遵守操作规程,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所用仪器设备的电源、导线要经常检查,以防因电线线路短路等而引起火灾和爆炸事故的发生。

  五、实验室设施要安全、完好,室内要清洁卫生,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实验室门禁止堆物封闭,以保证紧急情况下的人员疏散。

  六、仪器设备损坏,实验室设备管理人员要及时登记并组织及时维修,要求自己能解決的故障当天解决,不能当天解决的及时向部门领导书面汇报。

  七、仪器管理人员必须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维修和保养工作,使仪器处于完好状态。

  八、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亲自开关门,要确保仪器设备安全,作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工作,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九、火警电话:119。

 
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