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制度

深化教改 以赛促教——记我校第3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会计学院参赛老师沈迺彬公开课

2016年11月22日,广州商学院第3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第二场在教学楼B栋308室进行,参赛教师是会计学院沈迺彬。学校副校长刘根正、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贺浪萍亲临赛场指导,大赛评委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认真听评,会计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也前来观摩学习。

  本次课程主要讲授内容为《采购与付款循环审计》,沈迺彬通过复习导入新课,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采购与付款循环中的主要业务活动、相关的关键内部控制程序及留下的相应轨迹。在讲述完主要知识点后,通过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厂假药案例的分析和思考,让同学们学会了分析采购及付款循环中的内控薄弱点,加强了对该循环中关键控制环节的认识。

  本场赛后,会计学院组织听课教师进行认真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对本次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展开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本课备课充分,教学内容饱满,课程设计合理,理论阐述清晰,案例引导分析,PPT图文并茂,有利于知识传递和学生思考,教学方法得当,注意启发式教学,师生互动效果好,是一次成功的教学示范课。

沈迺彬教学现场

副校长刘根正(中间左一)、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贺浪萍(中间右一)亲临赛场

听课教师课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