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制度

会计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教材是传授知识的重要载体,教材的质量体现了高等教育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择优选用教材,规范进行管理是加强教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加强教材建设,促进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特制定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一、教材选用的原则
  1、选用教材必须以教学大纲和培养计划为依据,教材内容必须符合课程教学大纲和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选用教材应具有正确的思想、观点和方法,有利于学生自学和能力的培养。
  2、所选教材必须具有与本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能正确阐述本学科的概念和科学理论,并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
  3、应尽量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材,国家、省、部级重点教材,获奖教材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
  4、应对同一课程的多部教材进行对比,认真分析论证,在此基础上选出适合我院学生使用的教材。

  二、教材选用的程序
  1、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的选用,由课程组或任课教师报系(教研室)论证,报学院审批。
  2、专业选修课教材的选用,由任课教师推荐,系(教研室)或课程组审定,报学院审批。
  3、选用教材必须填写“选用教材登记表”交教务员袁翠珍老师处。
  4、确需编写适合我院各专业教学特色的教材(讲义),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
  5、教材选定后,如需变更教材时,变更教材程序和选用教材程序一致。

  注:若与学校相关规定有冲突,以学校规定为准。

 
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