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制度

师生共建,以改促建 ——会计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检查我院教学情况,加强师、生、职能部门的互动与沟通,共同研讨解决问题的方案,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会计学院于近日举行了3场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刘瑞华,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审计教研室主任夏唐兵,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上,各班学委和班级代表对本学期任课老师教学情况及学生情况进行反馈。总体上,各班对我院的教学工作比较满意,肯定了会计学院任课老师在教学中的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富有吸引性的教育方法。学生代表在会上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倾听并做好笔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作了回应和解答。

  书记钟远辉用“褒贬有别,客观公正,评价详实”评价了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也肯定了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的认真和细致。刘瑞华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并结合自身讲述了作为一名会计人员可能经历的职业生涯概况,她指出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应在大学里充分利用有利的资源,打好基础,学好技能,为以后踏入竞争行列的自己赢得更有利的筹码。最后,刘瑞华表示学院将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和归纳,及时反馈给有关老师和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同时,她感谢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学教改,欢迎同学们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及时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学院的教学改革与发展共同奋斗。 
  通过本次师生座谈会,学院及时了解了学生对教学过程中的课程内容、实践环节、课堂教学方法的想法以及实际的教学效果。本次师生座谈会起到了促进师生交流、提高教学质量的效果。


学生代表发言

刘瑞华针对学生的疑问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