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制度

会计系举行系列教学观摩课之《税法》观摩课

11月19日上午,会计系第三场教学观摩课在B105举行,此次观摩课是由梁洁老师主讲的《税法》课。学院督导委张新、柯可,会计系主任成慕杰教授、副主任孙晓梅教授、党总支书记李锦堂、会计系及职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课。
 
  本次课程内容为企业所得税计算概述及收入的确认,梁洁老师从征税对象引出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额计算公式,明确应纳税额计算的难点为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大家分析应纳税所得额与会计利润的区别与联系,加强了大家对应纳税所得额的理解,之后介绍了所得额中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与免税收入的内容,补充了该知识点与流转税及会计科目的联系,将税法知识与专业知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促进了学生专业能力的提高。
 
  观摩课结束后,参加本次观摩课的领导与老师们在B103课室对本次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展开了评议与交流。老师们纷纷发言,对梁洁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教师素养高、备课充分、内容熟练、运用自如、条理清晰、授课重点明确,教学方法得当,师生互动效果好,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发学生思考。教学效果良好,是一堂成功的观摩课。


主讲老师梁洁

观摩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