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制度

会计系系列观摩课——赵旭芳《统计学》

11月24日上午,会计系第五场观摩课在D2-103举行,本次观摩课由赵旭芳老师主讲《统计学》。督导委邬家炜主任,会计系主任成慕杰、党总支书记李锦堂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本次课程主要内容为长期趋势的测定。赵老师使用案例导入的方法,讲授了长期趋势测定的概念、影响因素,主要讲授了长期趋势测定的方法,对长期趋势测定的时距扩大法、移动平均法和最小平方法进行一一讲授,重点讲授了最小平方法。

   课后,参加本次观摩活动的领导与老师对本次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展开了评议与交流。老师们积极发言,认为赵老师具备较强的教师基本功,备课充分,对讲授内容熟悉,思路清晰,教学环节严谨,案例教学,师生互动效果好,对赵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督导办邬主任做总结发言:对会计系观摩教学系列活动给予很高评价,1、会计系贯彻学院的精神,积极的组织老师参与观摩课,分享教学经验。2、教师教案设计规范,从导入到展开,各个环节罗列出来。3、赵老师教学方法得当,抓住重点,突出重点,突出了应用型的培养。 

  通过系列观摩课,老师相互分享了教学经验,相互取长补短,对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至此本学期会计系系列观摩课画上完美的句号。

赵旭芳在授课